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22年“王焕如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4 12:05:59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3月23日上午,学院在崇德楼3405教室举办第24届“王焕如奖学金”颁奖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淑云、院长张金林、副院长杨志辉、王逍冬、副处级辅导员张玲、国家现代农业岗位科学家曹克强,各系青年教师、党政管理干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150人参加。

仪式中,曹克强教授介绍了王焕如先生生平,重温体会“治学严谨、为人正直、赤子忠心、为民为国”的王焕如精神;副处级辅导员张玲宣读2022年“王焕如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及基本情况;学院领导和曹克强教授为获得“王焕如奖学金”的2020级研究生、2019级本科生韩婉欣等6名同学颁发证书和奖金;植物保护1904班刘雅鑫作为获奖代表发言,誓言定会继承与发扬先生的精神,以自己的勤奋学习和不懈努力,推动植保事业快速发展,在工作后也要成为“王焕如奖学金”资金的支持者;青年教师霍静倩演讲“我心中的大先生”和植物保护1906班沈荣妍演讲“我心中的王焕如先生”,通过阐述在自身的学习、成长之路中王焕如先生对自己的影响,展现“王焕如精神”在植保学子心中的重要性,表达了对王焕如先生的思念和崇敬之情;最后,张淑云向获奖学生表达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王焕如奖学金”,关注植物病理学科发展的王焕如教授家人和学院师生表示感谢,希望青年教师们要继承和发扬“王焕如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希望青年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刻苦学习、勇担时代重任,自觉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王焕如奖学金”是我校第一个以教授个人名誉命名的校内奖学金。从1999年设立至今,已颁发24届奖学金,共有107名学生获此殊荣,该项活动已成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专业人才培养的指路明灯。

A07C

19EAE

                                    植物保护学院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学院参加河北省属骨干大学邯郸公益科普校园行活动
  • 下一篇:学院领导赴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