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学院参加河北省属骨干大学邯郸公益科普校园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2:26:25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3月20日-22日,河北省属骨干大学邯郸公益余人齐聚邯郸,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永杰、机械工程系主任李娜、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孙磊,植物保护学院辅导员陈雪蛟、博士生导师陈来一行五人参加了活动。河北日报、邯郸晚报、新邯郸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我校科普宣讲团先后前往邯郸市第二中学、邯郸市第四中学、邯山区第一中学、永年县第二中学、邯郸市钢苑中学进行公益科普宣讲,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高度认可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李娜以“正在开启的机器人时代”为题,对机器人的发展进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业机器人、农业机器人、医用机器人、军用机器人、仿生机器人等不同种类机器人的结构设计、运动控制与人机交互等方面知识。孙磊以“科幻电影中的黑科技”为主题,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介绍科幻电影如何将人类对于未来世界的遐想与人工智能、数字电子等前沿技术相结合,为高中学生展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魅力,促进了同学们对机械电子、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的了解,启发学生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兴趣;陈来以《粮食安全的守护者》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精细农化品在保障粮食安全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详细讲解了精细农化品从先导物到市场广泛应用经历的系统生物活性评价、构效关系研究、合成与制剂加工工艺研究、降解与残留分析、毒性毒理分析、产品登记等一系列过程,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玉琢成器的磨难,努力学习提高自己,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此次活动向高中学生展示了河北农业大学的综合实力,增近了与其他省属骨干大学的交流沟通,提升了在邯郸地区的影响力,增强了与优质生源基地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的有机衔接与高效协同,为2023年招生工作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1A168

植物保护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学院开展 “自然科普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学院举办2022年“王焕如奖学金”颁奖仪式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