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学院开展“劳动光荣,匠心筑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19:54:05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开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5月1日至8日,学院开展“劳动光荣,匠心筑梦”主题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以“规定与自选”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院学生开展“聆听劳模故事,传承工匠精神”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被来自基层的劳模代表那最平淡却最真实最震撼的劳模经历深深感染,纷纷表示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要积极宣传劳模事迹,发扬工匠精神,走近优秀劳动者,感受榜样力量。

C4E8

在“自选劳动菜单”中,不同年级的班级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有的班级组织学生们打扫宿舍楼周边道路及绿化带卫生,清洁美化校园;有的班级组织对文明区域的单车进行有序摆放,并引导其他学生自觉停放好车辆;有的班级对学院考研教室、文明教室进行整理维护,清扫角落垃圾、擦净黑板、桌面。

33A16

2019级的学生们则走进实验室,深入学习实验操作,并主动打扫实验室卫生,清洗实验仪器,保证实验室的干净整洁。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与力量,展现出植保学子不怕苦、不怕累、脚踏实地的优秀专业素养。

27186

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增加了劳动技能。

                                                                                                                                            植物保护学院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学院举办“挑战杯”项目训练营
  • 下一篇: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