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科研活动: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到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0 16:20:11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2023年4月18日,应学院邀请,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病虫草害防控研究室主任廖伯寿研究员,岗位科学家王瑾研究员、刘娟博士以及综合试验站站长刘立峰教授、白冬梅研究员和刘晓光研究员等来我校调研,就花生植保及相关科研工作召开了座谈会。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金才、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张金林及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团队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虫害防控岗位科学家赵丹博士主持座谈会。

会上,张金林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沿革以及人才队伍、科研工作及成果等基本情况,对花生体系科研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李金才副院长对我校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承担及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希望国家体系专家为花生产业的发展继续做出更大贡献。

廖伯寿研究员从全国花生产业现状、花生育种技术、高效栽培技术、植保技术、收获加工等方面介绍了花生全产业核心关键问题,并对花生植保及其它学科融合发展提出展望,为花生体系工作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各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岗位相关植保科研工作和进展,对高油酸、抗寒、耐盐碱、抗病虫草害花生新品种的筛选和培育、栽培模式及生产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花生植保及相关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各岗位和综合试验站的协同合作,探讨了花生科研工作未来的研究方向,为之后的合作交流及花生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座谈会现场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科研活动:学院专家参加安国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对接会
  • 下一篇:科研活动:学院与石家庄慧谷和柏乡慧谷春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