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 >  正文
科研活动:学院专家参加安国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17:50:49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2023年4月18日,学院农业科技特派员植保学院副院长杨志辉教授、曹志艳研究员、马树杰副教授、孙蔓莉副教授和王金辉讲师一行5人,参加了安国市组织召开的农业科技特派员对接会。安国市组织副部长吴瞻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乡镇主管农业副职出席会议。

对接会上,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安国市农业产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和当地特色的中药材种植产业;作为农业科技特派员代表,杨志辉副院长和曹志艳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研究成果和技术特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曦同志作讲话,热烈欢迎科技特派员的到来,期盼科技特派团的专家学者为安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并指示各乡镇负责同志要认真做好对接服务工作;科技特派员与所联系服务的乡镇进行了对接,并进行了实地考察。

杨志辉副院长对西城镇下辖的两个河道搬迁村南流罗村、北流罗村的河滩沙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对接主要负责同志共同探讨了利用河滩沙地进行甘薯种植的前景和可行性,以推动甘薯种薯种苗种植落户当地并形成特色产业,充分利用好2000多亩的河滩沙地和荒地,转化为农民增收的真金白银,为农村特色经济树立样板。

EAC8

曹志艳研究员、马树杰副教授、孙蔓莉副教授分别赴大五女镇西吴庄村、西佛落镇大营村、西城镇西城村实地考察了小麦生长情况,走访了家庭农场,就小麦和玉米的病虫害绿色防控、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进行了交流和技术指导。

BCA8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学术预告:解析植物-微生物组互作的健康密码
  • 下一篇:科研活动: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到学院调研交流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