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
《农业气象学》课程思政教学成果
发布时间:2022/12/06 20:32:4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农业气象学》课程思政教学成果


植物保护学院《农业气象学》课程,是几乎与我校同时创建的一门课程,是我校开设最早的课程之一,历史悠久。长久以来,作为面向全校大农学科学生开设的专业基础课,始终坚持学用并重、知行合一,在保证气象学基础理论知识传统的同时,强调仪器设备及技术在调控作物生长发育及防灾减灾中应用。历经历史风云变化和几代农气人努力,本课程已系统融入新农科知识建设体系,助力我校农学类专业学生业务水平的内涵式发展。

课程组紧密结合农业气象发展的历史、知识内涵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结合问题导入、课后小探索、小测作业等各种形式融入思政元素,依托课堂教学与实习实践活动,通过气象与人文历史、气象与地理资源、气象与装备科技等角度,大力挖掘思政内容,初步建立课程思政案例库1套;通过带有农业气象教学知识教学潜力的技术观摩、为农服务、歌唱比赛等活动开展专门气象与思政党建活动20余次。

5FA1C

548FE

  《农业气象学》理论课堂思政元素融入与实践课堂思政活动汇报    

                                          成果报送:尹宝重 刘宁

报送日期:2022年9月20日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植物化学保护学》课程思政教学成果
  • 下一篇:赤子情怀中国梦,生态利国谱华章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