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
《植物病理学1》课程思政教学成果
发布时间:2022/12/06 20:07:14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植物病理学1》课程思政教学成果


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学1》课程是动植物检疫专业课程,与我校该专业一起诞生。要求掌握植物病理学的基本原理和获得有关植物病害的普遍规律性的知识与技能,揭示植物病害的病因、危害及其发生、流行的基本规律,研究植物病害诊断和病原鉴定的科学方法,探明植物病害控制的基本原理和措施。本课程理论与实践结合、实习实践场从清西陵实验林场、河北省农业大学阜平、辛集大地种业、饶阳蔬菜种植基地丰富多样。多年来,本课程已系统融入新农科知识建设体系,助力我校动植物检疫专业学生业务水平的内涵式发展。

课程组紧密结合植物病理学发展的历史、研究任务、知识内涵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结合知识点导入、实践等形式融入思政元素,依托课堂教学与实习实践活动,通过植物病理学与人文历史、历史事件、科技发展与装备科技等角度,大力挖掘思政内容,通过带有植物保护教学知识教学潜力的技术观摩、病害诊断与防控、实验技术比赛等活动开展植物病理学与思政党建活动,激励学生刻苦钻研、服务社会的信心。

398CB

3EC61

368D2

        《植物病理学学》理论课堂思政元素融入与实践课思政活动汇报    

                                          成果报送:杨文香 张娜 闫红飞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普通昆虫学》课程思政教学成果
  • 下一篇:《普通植物病理学》课程思政教学成果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