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
《普通昆虫学》课程思政教学成果
发布时间:2022/12/06 20:01:2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普通昆虫学》课程思政教学成果


《普通昆虫学》始建于1957年,由付守三教授等老一辈著名的昆虫学家开创。创建初期先后曾由付守三、季正端、王益之等教授讲授,对课程内容、方法等做了开创性的探索,并初创了实验课教学,奠定了课程的框架和核心。

2002年该课程获省级优秀课程,2005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21年获评校级课程思政优质课程。目前该课程师资在年龄、职称、学历、专业、学缘等结构合理,教学育人水平逐步提升。

课程组在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以“昆虫世界思政元素”引领课堂,以“活虫、标本走进课堂;微信公众号推广;昆虫知识科普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度,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树立捍卫祖国的决心。深入挖掘昆虫世界的一些父爱、母爱、团结、互助、分享、合作、勇敢、奉献等美好品德,以及昆虫学工作者无私、忘我的感人事迹,向学生传播正能量。

                                               

        

成果报送:李静 何运转 陆秀君 王达

                                  报送日期:2022年9月15日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课程建设路线图
  • 下一篇:《植物病理学1》课程思政教学成果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