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
《走进昆虫世界》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29 19:01:24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课程类型:河北农业大学通识选修课。

培养目标:本课程充分利用现有昆虫标本和网络昆虫照片视频等资源让同学们了解昆虫的基本形态和文化、仿生学等相关知识,真正感受到昆虫之美、昆虫之益、昆虫之谜等多姿多彩的昆虫世界增强同学们亲近自然、保护环境、爱护昆虫的意识。通过昆虫标本观察与农博馆参观学习,加深其对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在此基础上综合利用所学的昆虫学知识,结合创新创业打开思路,由理论所学向综合应用进行独立思考,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主要教学内容:主要讲授昆虫的起源与演化历程昆虫形态学昆虫生物学昆虫分类学昆虫之美)、昆虫与资源昆虫与文化昆虫仿生学等知识。

课程建设成果:根据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不断开展教学改革,2022年获评为河北农业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优质课程。  

植物保护学教学前沿教育教学团队师资::王玉玉(课程负责人)、范凡、李静、石承民、王达秦秋菊、何运转

推荐使用教材: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植物化学保护学》课程简介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