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1 19:53:55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为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专业素养,增强应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能力,5月20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2102教室做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国资处副处长高峰作报告,学院副院长张金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波以及170余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高峰以“实验安全由我,有我实验安全”为主题,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实验室安全普法课,他从为什么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室都有哪些危险源、应该如何做好防护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讲解过程中,高峰强调,实验室安全特性具有复杂性、多变性、挑战性、不确定性;在保障实验结果准确性的同时,保障个人健康安全也尤为重要;实验室危险源包括不安全行为、化学药品存放、物理辐射防护、生物培养安全、环境卫生保持、设备专业运用等方面。最后,他号召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地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严格执行安全流程,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建立良好的工作环境。

CCDA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人员丰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了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自我保护与应急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118E2

F4BE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植保、农学、林学、园艺、园林、生命六学院联合举办“学风榜样”宣讲活动
  • 下一篇:学院举办体育文化节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