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最新动态
学院与石家庄慧谷和柏乡慧谷春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4/20 16:27:36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4月19日,学院与石家庄慧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柏乡县慧谷春禾有限公司在柏乡县举行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共同建设“柏乡县万亩种薯绿色示范园区”。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学院院长张金林教授、副院长杨志辉教授、柏乡县副县长王靖林、农业农村局局长石京峰、石家庄慧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良、柏乡县慧谷春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坤等。

会上,张庆良介绍了石家庄慧谷公司的发展历史、甘薯产业发展概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表示慧谷要引领甘薯产业发展必须与高校科研结合。李亚坤则介绍了慧谷春禾公司的成立时间、背景及发展愿景,对与学院深入合作打造柏乡万亩种薯绿色示范园充满期待和希望。

副县长王靖林指出柏乡县是农业大县,柏乡土壤肥沃,素有暨南粮仓之称。甘薯、小麦和羊肚菌是柏乡县农业的三大主导产业。他表示,以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为契机,要充分借助高校人才和技术优势,以打造万亩种薯绿色示范园样板,促进柏乡甘薯产业跨越式发展,实现农民增产、增收和增效。

杨志辉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学科建设情况、科研创新平台和社会服务能力,并着重谈了与企业实质性合作的想法和举措。张金林院长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组织更多专家支持柏乡县万亩种薯绿色示范园打造,发挥学院人才和成果优势,将学院技术和科研成果带到柏乡县,促进柏乡农业提质增效,打造乡村振兴的标杆和样板。

会前,相关人员还参观了柏乡甘薯育苗园区。石京峰局长主持了签约仪式。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到学院调研交流
  • 下一篇:曹志艳研究员带队参加竞秀区农业科技特派员对接会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