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快乐科普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1:53:14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春回大地绿意浓,花开满园香飘扬。3月25日—26日,学院联合农大幼儿园共同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快乐科普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学院25名师生志愿者和150名小朋友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师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校园,老师们逐一为孩子们讲解了玉兰树、桃树、迎春花等生长习性、特点以及对生态环境的贡献等知识,并组织孩子们分组开展植物探险活动,孩子们拾起地面上各种花瓣,观察每一片花瓣的颜色和形状,并将花瓣收集起来带回幼儿园。最后,志愿者赠送了学院为孩子们准备的多肉小绿植,手把手教他们挖土、种植、浇水,孩子们将多肉种植到小花盆中,阳光下一盆盆新苗带着孩子们的期盼茁壮成长,也在他们稚嫩的心田里播下绿色环保的种子。

本次活动是学院发挥专业特色,推进科学素质教育深入开展的具体体现,今后学院将不断创新思路,拓展平台,持续做好科普工作,为促进少年儿童、中小学生科学素养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植物保护学院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学院开展“生生不息'植'因有你”—绿植领养活动
  • 下一篇:学院赴保定市气象局、满城区草莓博士农场进行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基地调研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