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 “‘心’光闪闪,‘育’见你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20:56:43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3月10日-3月18日,学院开展“‘心’光闪闪,‘育’见你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院心理协会指导教师陈雪蛟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学院心理协会组织全体心理委员进行集中培训,围绕心理委员基本职责和工作要求、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工作的方法与技巧三大内容展开培训。陈雪蛟指出心理委员要明确工作内容,履行好相关工作职责: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关注和关怀班级同学,及时反馈同学心理动态并做好心理危机预警和协助工作;随后他列举了当前大学生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强调与人相处应遵循真诚、尊重、宽容等原则;最后他提出“关注”、“倾听”、“尊重”、“理解”、“引导”五点工作方法和技巧。 培训会结束后,各班心理委员召开排忧减压班会,组织填写SAS焦虑自评表,评估学生心理状态,开展心理自检活动,补充心理知识盲区,科学处理问题情绪。下一步,学院将持续通过心理委员帮助心理困扰者,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心理帮助,守护广大学生心理健康。

此次活动提高了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促进同学们身心的协调发展,搭建了心与心间的沟通桥梁,扎实推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植物保护学院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我校参加“冀遇好大学,科普进校园”河北省属骨干大学邯郸校园行活动
  • 下一篇:学院举办2023年度“王焕如奖学金”颁奖仪式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