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以旧换新,‘爱’不闲置”文明宿舍创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6:32:56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为优化学生宿舍环境,倡导学生文明健康生活理念,5月4日-5月22日,学院开展“以旧换新,‘爱’不闲置”文明宿舍创建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淑云、副处级辅导员张玲、学生处公寓管理科正科级辅导员季准、学院党务秘书马博林、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共780人参加。

活动以淘汰收整、改造旧物、诉说心语三项内容,表达出不让“爱”闲置的文明宿舍创建理念。以物换物,“换”然“易”新。辅导员、学生党员、自律中心服务队进行前期动员和宣传引领,学生进行宿舍深入清理工作,将长久闲置、准备淘汰的物品进行收整,在公寓楼前以现场称重的方式兑换相应礼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收到来自5个学院110间宿舍的645斤旧物,换取绿植164盆、盲盒160套,欢送“老朋友”,迎来“新成员”,较大地释放了宿舍空间,营造了学生宿舍干净、整齐、宽敞的新风貌。我爱我寝,旧物DIY。学院鼓励学生以创新视角对闲置旧物进行再利用、再设计、再制作,收到皮箱小狗、插花、七彩凤铃等来自13个班级的29份创意作品,并在宿舍之间分享展示,营造了学生宿舍善于发现、善于创新的文化氛围。诉说心语,情暖人心。学院统一制作、张贴具有植保特色的宿舍心语留言板,鼓励大家把“爱”说出来,宿舍成员一起书写“夸夸我的舍友”“Share the joy”“考研加油”“身体赋能锻炼指南”等192项心语录,营造了学生宿舍互敬互助、团结友爱、健康生活的和谐氛围。领导、老师们在活动中与学生亲切交流互动,并走访学生宿舍进行调研,询问学生宿舍学习、生活及空调使用情况,热心解答学生问题,查看宿舍线路整改、旧物改造、样板间打造等实际效果,鼓励同学们营造守纪、求知、上进、暖心的宿舍文化氛围。

活动优化了学生宿舍的基础环境,丰富了学生宿舍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文明健康生活意识,营造了宿舍团结友爱的文化氛围,充分发挥了学院“宿舍+”党建品牌的引领作用,推动了学院纪律安全教育和文明宿舍创建工作的扎实开展。

植物保护学院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学院积极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 下一篇:学院举办“绽放青春,感谢遇见”联欢会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