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植物病理系
李星 研究员


 
姓      名 : 李星
出生年月 : 1980-05
籍      贯 : 河北省滦南县
职      称 : 研究员
毕业院校 : 河北农业大学
学      位 : 博士
研究领域 : 植物病害生物防治与分子植物病理学
办公电话 : 0312-7528500
联系邮箱 : lxkzh@163.com
办公地点 : 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植物保护学院

undefined


详细介绍:

李星,1980年生,河北滦南县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员,博导。2008年获河北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任教于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至今。2010~2012年在河北农业大学作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完成了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2014年和2018~2019年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系进行了访问学者科研工作。2020年11月被遴选为植物病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2022年12月晋升为研究员,河北省科技特派员。

主要研究方向是植物病害生物防治与分子植物病理学。长期以来从事小麦抗叶锈病基因定位、葡萄病害生物防治以及植物病原真菌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包括生防菌与病原菌分子水平的互作、病原菌种内遗传多样性、生防菌固液发酵条件、生防菌剂不同剂型的研制以及药效试验等。先后主持了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等。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河北农业大学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授权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lant Disease》、《作物学报》、《植物保护学报》、《中国农业科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颁布河北省地方标准1项,已培养博、硕士研究生12人。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曹志艳 研究员
  • 下一篇:李波 副教授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