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植物保护学院共享平台培训课程预告(第10期)
发布时间:2024/01/15 16:36:27   来源:   

1. 培训内容:MGC-200微生物生长曲线分析仪培训及实操训练

2. 培训时间:2024年01月16日15:00

3. 培训地点:西校区植保楼B1308-1310

4仪器简介:

仪器名称:微生物生长曲线分析仪

仪器型号:MGC-200

功能介绍:微生物生长曲线分析仪MGC-200是一款完全自动化的仪器,可以在不同生长温度、不同培养基成分实现对微生物生长状态的实时检测。通过对样品浊度的测定了解微生物生长情况,自动绘制生长曲线。本产品可应用于微生物菌种研究,培养条件优化,药物高通量筛选评价等领域。所有微生物(细菌、真菌、酵母、细胞和藻类)在培养液中繁殖都产生浊度。全过程无需人员值守、无需频繁取样、彻底杜绝污染风险, 真正解放人力。

仪器特点:

高通量:具备两个培养板位,多种适配器可兼容不同规格的培养板,最高可同时处理192个样本。

全光谱扫描:可实现300-850nm波长范围内全光谱扫描,自动分析适合待测样本的最佳波长。

多波长光吸收检测:可对300-850nm波长范围内多个波长进行吸光度检测,为多种生物量定量检测提供解决方案。

光照功能:具有RGBW四色光照设置功能,可用于研究光照周期、光照波长、光照强度等光照因素对藻类生长的影响。(仅 MGC-200系列pro 版本有此功能)

高速震荡:最高震荡速度可以达到1250rpm,使得小体积内液体也能充分混匀,可实现96孔板内微生物震荡培养。

精准的检测方式:采用单孔多点检测,比传统的中心读数提供更准确、重复性更佳的检测数据。

高能量长寿命氙灯:氙灯作为光源具有能量高、无需预热的优点,为高分辨率、高灵敏性、快速检测奠定基础,同时该光源稳定性好、寿命长,不用频繁更换光源。

高效温度控制:具有制冷和制热模块,在室温条件(25℃)下温控范围为15-60℃。微生物培养中途可改变温度,便于特定代谢产物积累。同时具有热盖防冷凝设计。

先进的去噪算法:优化的算法去除背景噪音,获得更加准确的生长曲线。

简单易用的操作系统:具有标准预设程序,操作简单,数据处理方便。同时支持客户自定义模板,可进行个性化操作设定及数据分析。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24年1月15日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植物保护学院共享平台培训课程预告
  • 下一篇:植物保护学院共享平台培训课程预告(第9期)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