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本科招生
植物保护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6/21 21:36:44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学制:4年 授农学学士学位

核心课程:普通昆虫学、普通植物病理学、植物化学保护学、农业昆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植物病虫害测报学、植保分子生物学、智慧植保技术、生态植保与良好农业等。

学科专业优势:植物保护专业设立于1955年,是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试点和河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植物保护专业依托玉米、苹果、马铃薯、花生4个国家农业产业体系岗位和玉米、小麦、中药材、薯类、露地蔬菜、葡萄6个省体系岗位及国家农药登记资质,在小麦抗叶锈病基因挖掘利用、玉米大斑菌侵染机制、苹果树腐烂病流行学等方面居国内领先地位;在昆虫电生理与生殖机制、大蕈甲与草蛉系统分类、农药靶标分子设计、农药检测分析、天然产物农药等研究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专业更加注重紧握新农科发展机遇,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重视学生实习实践实训能力培养,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内一流本科专业植保拔尖人才。

就业前景:本专业2022届毕业生70.99%的学生升学深造,其中40.86%学生考取国内985、211、双一流院校研究生。本专业可在各级农业、林业部门、国家海关、出入境检验等机关事业单位从事技术管理及专业推广工作,可在外资或国内骨干企业从事技术服务、产品开发及市场营销等工作,可进入国内外现代化农场从事技术指导或创业经营等。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2023年招生信息:“植”等你来,“保”你精彩
  • 下一篇:动植物检疫专业介绍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