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学院2022年“低碳环保志愿行,环保科普生态兴”寻光筑绿队
发布时间:2022/08/22 21:17:04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2022年生态环境部发布环境日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低碳环保科普志愿行动的重要性跃然纸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全民生态环保意识,学院寻光筑绿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以“低碳环保志愿行,环保科普生态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1E171

寻光筑绿社会实践团队由4名教师、2名研究生和40名本科生组成,旨在通过暑期实践了解河北省低碳环保现状,科普生态环保知识,以实际行动为生态中国建设添砖加瓦。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云平台和实地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在河北省、吉林省、北京市的14个地区、45个具体地点进行七大低碳环保行动,组织举办活动多场,社会反响良好。

1F152

云平台推陈出新,借用云平台的交流媒介和网络问卷形式,组织团队成员参与大学生绿化科普志愿知识问答、低碳行为全民“碳”讨、百城清洁志愿爱心捐赠等低碳环保活动,制作关于绿色环保理念、垃圾分类、低碳生活、低碳发展相关热点问题的知识科普调查问卷,同时集体开会研讨、查阅资料为线下实践充分准备,用智慧、奉献、爱心助力低碳环保建设。

38956

实地走访细致入微,实地调研在保定市涞源县、邢台市内丘县等地的政府机关、植物园公园、生态保护区、街头小巷进行,团队成员投身低碳志愿服务农村行、低碳文化宣传社区行、低碳科技教育校园行、低碳生产宣贯企业行等活动,采访咨询环保部门本地低碳建设历史沿革,走访调查所在地区绿化程度、垃圾分类、低碳环保建设情况,收集垃圾分类、清洁能源相关数据并保留影像资料,使低碳环保的生态观念深入人心。

22CE3

以汗水科普低碳,用行动助推环保。通过本次环保科普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先进思想,有效助力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综合提高了全民科学素养和生态环保意识,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1E67C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 下一篇:植保、农学、林学、园艺、园林、生命六学院联合举办“学风榜样”宣讲活动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