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
我院学生社团简介及主要负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9 16:30:25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大学生奖助委员会

部门介绍:

大学生奖助委员会,作为学生会的“管家”和后勤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奖学金助学金统计与发放和日常的办公活动,起到协助主席团统筹安排各部门工作与加强部门间联系和沟通、保障学生会正常运行、完善学生会自我建设与管理的作用。

部门职能:

1. 日常无课表整理和安排值班表

2.建立并完善学生会干部档案和文书资料

3.协助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

4.管理学生会用品

党务工作委员会

部门介绍:

党务工作委员会是一个严肃的社团,起枢纽作用,主要职能是活动的策划安排和实施,并协调团委加强全院党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党团干部的培养和管理。例如党建主题系列活动的策划以及各项实践活动的组织和实施,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开展活动,并负责做好党团干部量化考核工作、鉴定工作,党员的组织发展,组织开展党员、团员年度考评及团内评优评先等工作。

社团职能:

1.网上智慧团建工作的开展及内容的完善

2.冀e青春服务平台工作的开展及主题团课的后台统计与监督

3.团建党建工作的开展,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组织开展党团日活动

4.学生会内部的查班及部门评比工作

5.组织发展党员

大学生新闻中心

部门介绍:

卓越天成,睥睨新媒,我们是新媒体中心,我们有专注和发现热点的眼睛,我们有解决和应对问题的方法,我们有紧随和开创潮流的果敢。“新闻热点一手掌握,视频街拍玩转潮流,技术处理得心应手”多方发展,多渠道发声,我们,一直在这里。新媒体将传统纸质宣传方式与网络媒体宣传渠道合并,为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了解植保学院近况的平台,并辅助学生会各项活动的顺利举行。新媒体中心一直处在发展的前沿,而我们就是在浪花上起舞的人。

部门职能:

1.视频组:负责学院活动宣传视频的制作以及录制视频的合成

2.摄影组:负责学院活动的拍照、视频的录制

3.网络组:网络组:负责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微信公众号“青听植保”,易班建设平台“植保e家”,植物保护学院网站的维护及运营

4.新闻组:承接学院活动宣传(活动海报、黑板报、展板)的设计工作以及活动新闻稿的编辑修改等工作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部门介绍:

自律委是在院团委学生会的领导和各年级干部及学生会其他部门的支持下,落实学院的公寓建设工作,以及开展公寓文化活动和我院宿风建设治理安全教育、文明卫生等方面的工作,目的是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

部门职能:

1.监督同学整理内务,做好宿舍卫生

2.宿舍日常管理
3.日常查宿查寝
4.宿舍文化节、三优之家、新老生同寝座谈会、最美老生评选宿舍楼道翻新和装饰工作等活动的举办

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部门介绍:

科学技术协会是一个在院各级领导的带领下,推动学院项目进展,完善项目库,定期进行项目路演以及举办、组织报名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推送相关创新创业文章的一个部门。旨在推动项目发展、加强学院创新氛围。

部门职能:

1.创新创业比赛组织报名,举办比赛,报送材料

2.学院立项项目的跟进监督并定期进行项目路演

3.推送相关创新创业文章

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

部门简介: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以开展一系列就业指导服务与职业发展活动为主,旨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合理的生涯规划意识,通过各种活动激发大学生的就业意识,确定职业目标,是搭建学生与就业之间的平台,为大家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提升学院就业教育服务质量的服务性学生组织。同学从中可以加强面试技能、自身能力分析以及对于各公司招聘岗位的了解,从而提高大家的就业基础素质;还通过举办活动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使同学们健康工作与学习。

主要活动:

1.举办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与公司对接以及外联工作

2.举办暑假以及寒假实习工作

3.及时发布专业相关就业前景以及招聘信息

4.相关农资公司在职人员经验分享交流会

5.“出彩植保人”系列活动:邀请校内外植保领域的知名校友、学者、企业家等成功人士与我院学子共同分享成功事例、发展历程、生活体验和人生感悟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6.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场礼仪与简历设计大赛等职业教育活动。

7.定期举办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如情景剧大赛、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同时举办有趣新颖的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我院学生会各部门简介及主要负责工作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