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品牌
“王焕如奖学金”品牌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0:34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我院王焕如教授是著名的小麦锈病专家,将生前积蓄的四万元作为奖学金基金,用于奖励植物保护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1999年开始,学院党委已开展“王焕如”奖学金评定活动24届,已有107名同学获此殊荣。奖学金颁发活动上,组织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王焕如先生的生平事迹,秉承以王焕如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植保人“治学严谨、为人正直、赤子忠心、为国为民”的优良传统,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培树家国情怀精神,强化思政育人实效。

激励植保学子成长成才。首届奖学金获得者我院毕业生黄魁建,现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认证处副处长,他说:“王焕如奖学金是一生的精神财富,给了自己一直在农业领域发展的动力。一定要秉承先生遗志,继承先生精神,以自己的勤奋工作推动农业事业的发展”。他的话代表了所有获得过“王焕如奖学金”同学们的共同心声。迄今为止,获奖学生在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社会服务等植物保护领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引领党员教师师德师风。各党支部组织学习王焕如老一代植保人的精神,让每名党员教师将“治学严谨”的科学精神、“为人正直”的高尚情操、“赤子忠心”的三农情愫、“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落实到日常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党员教师曹克强教授向奖学金基金捐赠2万元,党员教师王树桐、农药环境毒理实验室的全体教师也陆续注资,80级、94级、2008级毕业生以班级名义注资6千余元。 

5A415

植物保护学院2022年“王焕如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本页面
  • 下一篇:“出彩植保人”品牌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