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品牌
“宿舍+”品牌
发布时间:2021/04/30 16:27:15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宿舍是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学院党委以学生成长与成才为目标,严格宿舍管理,强化学风建设,培育和谐、上进、文明、安全的宿舍文化。

学院党委以宿舍管理为抓手,制定了《宿舍行为规范》《日常教育管理规定》等七项制度,规范五星级宿舍和八局部整理标准,打造宿舍样板间;开展学院领导、辅导员、自律委、班级互查、男女生互查等多种形式检查;开展宿舍长、生活委员、自律委员、学生党员四级考核;开展三优之家、宿舍文化、宿舍美化、宿舍风采、文明就寝等学生喜闻乐见的评选活动。

在抓好宿舍管理的基础上开展两项特色活动:

一是“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活动。学院党委自2005年开始选拔党员教师与学生宿舍结成对子,进行思想教育、学业规划和职业指导。通过党员教师的言传身教,青年学生成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先锋队、专业知识学习的排头兵、就业的实践队、考研的生力军。

二是“5+1新老生同寝”活动。学院党委自2009年开展以“展现老生良好品质,引领新生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宿舍活动,在每个新生宿舍中安排1名高年级品学兼优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发挥朋辈效应,培养新生热爱专业,坚定理想信念,打造优良品格。

2BBB0

2021年"新老生同寝"活动合影留念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出彩植保人”品牌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