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系室简介
昆虫学系
发布时间:2019/04/27 20:30:05   来源:   

昆虫学系的前身可追溯到我校1949年暑期的“植物病虫专修班”,1953年末学校开始筹建植物保护系,将原来的植物病虫害教研组分成植物病理、昆虫两个教研组,付守三担任昆虫教研组主任,是昆虫学系的主要创建人和奠基人。1956年学校成立植物保护系,设昆虫教研组。1995年植物保护系与农学系合并建立农学院,昆虫教研组与化保教研组组建成昆虫与化保系。2000年12月学校重新组建植物保护学院,同时设置昆虫学系。

现有教职员工16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9人;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1人。

承担6个学院15个专业的本专科课程50余门,其中“普通昆虫学”、“农业昆虫学”为省级精品课程。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农业昆虫学、植物检疫学、普通昆虫学、昆虫学综合实验技术、资源昆虫学、农业昆虫学、检疫害虫检验检疫技术、养蜂学、园艺植物昆虫学、草坪有害生物防治、园艺昆虫学、虫害预测预报、害虫生物防治、昆虫生态学、植物虫害检疫学、农业昆虫学、昆虫学基础、观赏性植物害虫防治等。

关闭本页面
  • 上一篇:农药学系
  • 下一篇:植物病理学系
  •  
    电话(TEL):+86-312-7528160
    电话(TEL):+86-312-7528162
    邮编(Code Postal):071000
    地址(Add):中国·保定市莲池区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务实楼
    冀ICP备05024133号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52号
    河北农业大学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版权所有